close

20120910

這三個禮拜,帶著孩子連續走了三條步道,分別是

8/19烘爐地(從南勢角捷運站陡步走到土地公廟), 不算走步道,因為我們是走大馬路上山,而且止於土地公廟;延路可眺看101.

8/26北投貴子坑,從捷運站陡步了一段不算短的路到登山口,延路柏油而且全無遮避物,又因為近午,所以還未到登山口,個個汗流浹背;一路全是人工階梯上坡,回來鐵腳一周,孩子卻好的很,人工階梯,爬的好累,不過走到最棱線一處涼亭,涼風徐徐吹來,無不沁心涼爽啊!接著一路平順,還有清涼溪水,也可眺看101,接著延路下坡,孩子一路走在前,還是一路階梯,我腳在發抖.

9/9獅頭山,在搞不清獅頭,獅尾的狀況下,我們決定由獅山遊客服務中心左邊的"藤坪步道"上山,學格友走藤坪步道-猿山步道(三角點NO.122)-望月亭(三角點)-.....水簾洞-回家;但是走到"猿山步道口" 掛了一塊警告牌,標明"挑戰級"。

如果只有我們一家,二話不說,挑戰去;但是同行且不喜登山的弟弟一家不願冒險,最後決定轉走另一條下坡的森林步道,出口後接一條柏油路,(因為沒有走"猿山",所以我前一天google的路線全亂了,我自己已經弄不清楚,這是什麼路,什麼步道了),再一路上坡,因為是柏油路的關係,而且是果農的農業用路,果樹都矮矮小小的,沒有遮避效果,所以一路走來,天上照下來的地上蒸上來的熱,讓人很不舒服;一路經過很多果園再往上坡走到一處斷崖(好像也是一處有名的景);最後弟弟一家決定原路退回服務中心開車回家;

我們一家五口,則繼續往上走到沒路,原路下山則在途中的"杮子園"路段,發現一條有山友綁著小小布條的小徑,所以就試著走走, 噹!噹!噹!,,啊哈,,,"猿山步道" ,太利害了.  我好高興吔.小孩也很利害!

"猿山",果然是名符其實的猴子山專給猴子爬的小徑,延路手腳並用,小徑上沒有半點人工造作,發現很多狀似動物挖下的小洞,自然倒下橫亙在小徑上的大小樹木,竹林,孩子們的觀察力也越來越強了,腐木上的野菇,好大的蝶,甲蟲,蜥蜴.....因為前一晚有下過雨,所以僅容一人通過的小徑有點溼滑,延路多為一邊山壁,一邊斷崖,刺激感倍增.

走完後, 跟孩子們分享人工步道及原始步道的優缺點,他們一致認為原始步道比較有挑戰性,他們喜歡.

我很高興孩子們跟我有一致的看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