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的考前複習~


對我來說! 以前孩子上安親班,這些事,都是在安親班完成的;這學期開始,因為停止上安親班,所以為媽的我,就算是把錢省下來自己賺囉!  期中考到了~


這週末,加上按照學校進度,寫下來不得了吔!好多啊!加加減減,孩子花了好多時間,寫了一堆的考卷、自修;換言之我也花了好多銀子;因為這些自修、考卷可是我白花花的銀子買的呀!


當然啦,要孩子專心、心甘情願的聽話複習功課,還是得要用一點點技倆;所以複習歸複習,獎賞、娛樂、戶外活動還是要有的,複習段落分別也穿插讓孩子看影集、去公園打打球、玩耍也外出看了一場舞台劇。


有沒有需要這樣複習咧?


我也不知道,我想~我應該儘我的責任去做些吧,因為別人也都這樣! 早晚的補;早晚的寫;而我,就只有考前這兩天,應當好好把握,用力的寫!  這兩天過了,也就表示我都有做我該做的了喔! 而且也儘力了!


想要逃避責任嗎?多少有點啦!因為我把孩子的補習/安親都"省"了! 


老天爺保佑,我都努力了,請保佑孩子們寫考卷時,別分心,要細心,專心,小心~~~


這樣的一個角色好難演,也演的好累哦!


孩子表現的好,我就要演一個讓孩子覺得自已很棒的角色,而且要孩子知道再接再厲;孩子表現的不儘理想時,我就要演一個讓孩子知道媽媽在生氣及激發再更加油的角色。我不是一個專業的演員,也沒上過演員訓練班,所以這種內心戲演起好複雜,好難!


考試前一天,ㄟ~整個心境好像很放鬆吔......(孩子啊~剩下的就看你/妳自己了)


我是不是不想跟別人一樣? 有一點吧! 是劣根性嗎? 會不會害了孩子? 以後跟自己一樣"有勇無謀"!


我到現在還是不明白,我家孩子沒補習,沒上校外任何才藝,僅僅在校參加社團,為什麼感覺時間總是不夠用!


反觀,那些什麼都補的的孩子,到底是怎麼過生活的? 時間怎麼安排的?我真的不明白!


Anyway~


有沒有成果,等兩天後,就明白了! 明白了以後我這個在家的安親老師,也要再重新考量是否需要調整安親內容及增減時間了~或改變策,或放牛吃草~~~


---------------------------------------


考完了,也放榜了;分數...嗯."還行",弟弟還不錯9x,8x,8x;姐姐三科9x,8x,8x也還行,僅有數學 嘖嘖嘖,,就拿6x分而言,勉..強..過關啦(我的要求真的很低),也勉為其難的原..諒..她吧; (搖頭,其實這並不是我的真心話!騙的了別人,但騙不了自己)


但是錯的實在離譜,太太太離譜,全部的應用題只拿到半題的分數,(換做是妳,妳氣不氣!)真是有口難言啊!佛說:不能駡,不能用駡的,小孩越駡會越沒自信;不能打,(這分數,可能會被我不小心打死)所以不能打。


但是,我還是氣了好幾天,也唸了好幾天;6x這個分數,表示and等於我這個"在家老師"這一陣子的努力及辛苦都白費了(是功力太差啦)! 同時也顯現孩子雖聰明但卻缺少"智慧". 接下來只有再加強一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