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年元旦登「麟趾山/鹿林山」時,路過「玉山登山口」;對登大山經驗有限的我,第一次來到登山口的那種澎湃激動,在我心裡埋下了一顆種子。老公孩子亦然!

等待別人,不如靠自己,不想花大錢,就靠自己;想要挑戰自己及飽覽高山景緻靠的也必須是自己的雙腳!

 

2017年端午連假的雪東行,循序漸進的來到國慶連假;以孩子的爸為靠山,放大了我的熊心膽,規劃了這一趟的「玉山行」!

 

抱著隨緣的心態,想著老老小小體能不一,規劃二天排雲山莊住宿,肖想悠閑的爬;

慢悠悠的上網填寫資料,完成申辦程序。Let it go! 

 

意外之中的意外,初次申請竟收到玉管處的來函通知,徵詢是否願意將原安排二天住宿的排雲山莊更改為一天。(那封信我是讀了又讀,而且睜大著眼睛)

 

2017107日為避免高山症,原計劃投宿在很難搶的到的「東埔山莊」適應高度;多次去電要求預訂不成,轉懇求為後補;不過,這次卻沒那麼好運。

轉安排曾露營二次的信義鄉草秤頭中泰茶莊,離上山管制點僅1分鐘不到的車程,不過海拔不高,僅1,100左右;

 

為了讓孩子大人們在10/7有事做,放棄茶莊建議的通舖房間而選擇自行搭帳棚露營方式,除了促進親子同樂外,也可以達到我家外出活動一貫的「克難宗旨」!(這很重要)

 

2017/10/8上午7:00上山,辦理好一切的入山入園手續後,搭上接駁車,準9:00起登,由舅舅領隊,領隊我則壓後,今天迎接我們的是8.5K!(氣象預報12:00後有雨,今天氣象很準!)

經過端午「一日雪東行」後,以「二日的玉山行」將會比雪東還硬的心態踏上玉山,結論是玉山至排雲山莊的8.5K比雪東的5K還平緩的.多很多!只是路程較長,「好好喘」並沒有之字上坡的雪東多!

 

我擔心的事,在晚間發生了;朵拉出現了不適的症狀,研判應僅是身體太累,不是高山症。還好有同行「孩子的舅媽」,有經驗的協助我判斷照料,很快的解除了我不安的心。

 

晚間7:00早早入睡,午夜12:00後即有山友陸續出發,有攻主峰、北峰、東峰;因為氣象預報6:00左右雨才會停,所以我們計劃2:30吃早餐,看天氣狀況再上攻主峰!

2017/10/9朵拉症狀好多了,不過,朵拉並不想上攻主峰,為了避免意外,我必須留下來陪著她;這時山莊外仍下著雨,(我們一直在等氣象預報的好天氣)

5:00天氣似乎好轉,雨轉小;朵拉也在半拉半強迫著裝一同往主峰的2.4K出發。

 

一切都很順利!

 

不過,到約0.6K朵拉開始落隊走不動了,爸爸和我陪著朵拉勉強往上走,路上遇有沒帶雨衣下撤的中年山友,我問他們Why? 心理想都走到這裡了,不是就應該要攻頂嗎?

 

繼續往上,這時到達了由矮樹林與光禿禿的碎石坡組成的路段,風雨時大時小;再度勉強朵拉半走半休息的往上移動。

 

終於在近主峰約0.9K前,一名返回的山友,看看朵拉,友善的建議,再上去的0.9K後都是陡坡,風勁強大,又要拉鐵練,需要考慮小孩的體力,是否下撤!

所以,朵拉,爸爸和我,就..往下返回山莊,讓朵拉又睡了一頓舒服的覺並等侯上攻主峰的同伴!

 

很順利的,孩子們由二位舅舅/舅媽冒著可以把小孩吹下山的可能及又溼又凍的天侯下帶領攻頂後返回山莊這時朵拉也恢復神采(看她的精神之好,我好像被她騙了),全體用過早午餐後,返回登山口,一切都在計劃的時程中完成! (唯獨的唯獨,天氣約化並沒有如氣象預報般變好!)

 

頂上的風光,這次朵拉,爸爸和我無法親身親眼目睹~~~,應該還有待續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玉山主
    全站熱搜

    W.C.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