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環台!

對我來說,那只是一則則的新聞事件! 也只是一陣子有錢有閒的"瘋"行活動罷了! 汽車、機車、單車、徙步還有倒立先生! 世界真是什麼怪人都有!心裡總是嗤之以鼻! 何來的閒工夫呢!

轉山,多年前由友人分享閱讀的一本關於西藏及單車的真實遊記;曾經在寒冬中的夜裡跟隨著書中主角”你”及另一主角"單車"一同跋山涉水、觀雲嘆霧!經過幾個夜的欲罷不能!腦中總是幻想書中情境及跟隨著"你"的騎乘過程而有所起伏,也思慮著"你"是如何辦到的?"你"是如何面對每一個困境?"你"又如何克服每一回心裡的恐懼? 與身體上的累?

又怎麼有勇氣放下心中一切的負擔,而出走? 是書中主角的”你”正處在失戀兼單身的緣故嗎? 與我,書本中的"你"少了很多的牽絆吧! 與我,「放下」、「出走」是多麼不可能辦到的事啊!

一個天馬行空的"夢想"藏在心裡!

2012暑期!

FB朋友中發現有一位母親帶著兩個兒子單車環台! 太驚呀了!

這個FB的News事件,發生在我的周遭,我所認識的家庭! 是真實的!

我的心"蠢蠢欲動!"

第一次單訓-機會來了

2012年10月14日參加山窗螢單車環台活動的第一次的單車行前訓練之單車維修課程!

這是個機會,不可錯失的機會;在沒有任何一樣裝備,僅以一股腦的隨心所欲念頭之下,品璇及韋陸報名了參加單車環台;而我因不可抗拒的因素還是無法隨欲參加,爸爸也僅以陪騎方式陪訓!

這個決定使我的家庭每日生機勃勃!

接下來的幾次行訓中,孩子們與父親皆能全力以赴,自始至終;每一回的行訓、騎乘不同的路線、單訓伙伴的鼓勵、溫暖的保姆車,每每總能在孩子心中激發出不同的High點事件分享!

第二次單訓-2012年11月  日第一次行訓體驗騎車上路

大佳河濱三圈累積60公里以上,對僅僅在外婆家鄉間田野及河濱自行車道休閒的騎乘經驗外,第一次真正面對的挑戰;對孩子們來說,能直著腿走進家門,真的算他們厲害了!

第三次單訓-2012年12月23日 1919愛陪騎活動-大稻埕至陽光公園

期待已久的日子終於到來;父子女三人天未亮即興奮出門赴集合地點;活動騎乘途中品璇因不專心騎乘在景福站附近與對向單車對撞,進了醫院,幸無大礙;韋陸因騎在前頭而未知曉事故的發生,仍一心往終點奮力的前進;經轉述瞭解韋陸在得知姐姐及爸爸先離開後,雖有點小感傷,但仍能由讀書會的朋友們陪同騎至終點!成為三人中唯一完成騎乘記錄!

第四次單訓-2013年1月1日大稻埕-五股-大稻埕

以往的元旦,總是虛度的睡到自然醒!

2013年元旦不一樣;有生以來第一次元旦過的這麼的有意義,雖因凍雨寒風不斷而被迫縮短路程,但仍能讓孩子們體驗真實的環台行程,不會輕易因氣侯狀況異動,也讓孩子體驗最糟的狀況不過爾爾!

第五次單訓-2013年1月13日 大稻埕-鶑歌-大稻埕

河濱自行車道訓練,經過前幾次的訓練,此次雖天侯仍稍有不佳,但仍能滿足的完成騎乘!

第六次單訓-2013年2月3日公路騎乘及上下坡訓練,福隆-大稻埕,挑戰86KM

太了不起了,一路上應當是相當的驚險刺激,回到家後,孩子們還是一樣的口沫橫飛不停的分享,如何的上坡又如何的驚險陡下,如溜滑梯一般的下坡加上大呼小叫的過程,又如何在大小型汽車如螞蟻般多的公路上與之爭道,保姆車一路上如何支援體力不足的成員及提供溫暖的食糧,一點點疲態都未見。太利害了!

中結語

相信面對未來的行訓行程,在經過前幾次的行訓及福隆/大稻埕的挑戰後,在體力上應該已沒有太大的問題了.

目前唯有環台閱讀心得遲遲無法生產出繳,壓力大了;參加單訓的體力也許不是問題,但產出閱心,腦力卻無法隨心所出!苦腦啊!!

叨叨唸的我催促再催促!孩子也在催促之下,拿起了筆。身為人母的自己其實希望可以借此機會,不僅是培養激發出孩子可以寫出文章的能力,也希望孩子能有觀察事物的能力;雖然,孩子現在只是拿起了筆,但我對他們是抱持著無限希望的! 環台。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