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五關斬六將  過五關斬六將閱讀心得報告

 文\陳韋陸

  三國時代我喜愛的是關羽關雲長他的身高是九尺、鬍鬚是兩尺、青龍偃月刀重41斤重;關羽用他的丹鳳眼,騎著馬快速的拿著青龍偃月刀一下砍馬的頭、腳和人頭。

  我喜愛關羽的原因是因為他每在還沒打仗之前他都會把自己的體力練好,上戰場時才不會手忙腳亂,這是我最佩服他的一項。

   我最喜歡的三國還有一個故事,我要來說給大家聽:

平溪放天燈的由來

  天燈的又名是「孔明燈」,傳說是三國時代諸葛孔明所發明。天燈的由來事發生在三國,有好幾天好多的盜匪來這個村莊裡殺人,後孔明發明了瞭望台看盜匪有沒有要殺人。(新北市品德教育聯絡簿小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